药学院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1229日,2023年最后一个工作日,药学院在晶晖厅召开年度安全工作总结会议。药学院副院长潘俊、各系/中心安全员等近20人参加会议。

潘俊副院长首先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介绍其他院系可借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随后,围绕管理制度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教育培训开展等方面对2023年药学院安全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报告,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虽然学院全年安全隐患总数和出现频次总体呈现下降趋势,但始终处于静态整改、动态反复的过程,希望全院上下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彻底改变“上热中温下凉”的状态,做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将“我的安全我负责,别人安全我有责”落到实处。

为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2023年学院更新制定《永利欢乐娱人城实验室安全管理台账》,计划于2024年正式启用,为达到良好的使用效果,药学院兼职安全员陈蓓蓓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台账的内容和使用方法。此外,她还简要讲解了学校新上线的复旦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具体演示了实验室基本信息维护,隐患整改与审核等操作方法,帮助安全员们快速认识和掌握界面,更好推进安全检查工作信息化与便捷化。

为表彰在“2023药学院安全知识进竞赛”中表现优异师生,会上潘俊副院长还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激励全院师生以赛促学强化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避免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撰稿:陈蓓蓓;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1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