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管人才,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药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3日,药学院在科研楼晶晖厅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主持,特别邀请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到场作学院人才工作报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史雪茹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表示新时代人才工作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本次会议邀请王建新书记为支部书记作报告,介绍学院党委对人才工作的统筹规划和改革举措,是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的具体体现,希望支书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引才用才留才提供新的思路,并协助系室主任共同做好二级学科的人才引育工作。

随后,王建新书记从人才现状、人才引育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人才工作整体情况。首先,通过与各院校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的各项数据对比,以及院内各层次人才学科分布情况,分析了学院人才队伍现状,梳理了现阶段人才引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制约因素。接着,王书记结合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和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情况,介绍了下一阶段学院人才引进的目标、思路及举措,强调各党支部要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将人才工作抓牢、抓实,积极推荐本领域拟引进各类人才的目标对象,学院将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同时充分利用原创新药研究院等平台建设机会,积极构建“大药学”人才体系,健全人才培育“一人一档”体系,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人才队伍保障。

接下来,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等问题集思广益,开展热烈讨论,表示要致力于打破现状,培引兼顾、引优培强,积极主动集合各方力量。

最后,史雪茹副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就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教职工党支部考核评价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指导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具体程序方法,提醒大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相关工作。

(供稿、摄影:曹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1
邮编:201203